close


  前兩天和媽媽討論補習的事情,挫折很大,因為他表明不很支持我去,雖然是用自己這些日子存下的錢補,
但是他就考慮到我之後無法再繼續幫家裡賺錢,因為家裡整個都靠他在撐,
所以我也很心疼她,從小到大我不敢說自己多乖多怎樣的,但是我做任何事也都會為家裡考慮到,
難得一次的堅持卻遭否定,我真的很失望。
  有時很羨慕妹妹,因為他常常能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例如他當初考學測的時候考不上公立學校,
卻堅持一定要上普通高中,因為他很想念一般大學,所以也不願念高職(雖然他也上不了公立高職= =)
然後現在又堅持到時候大學也不肯念夜間部,什麼都照著自己想法走,在我心裡覺得他很任性,
另一方面卻又很羨慕,因為他能夠得到他想要的東西。
  而我跟他想要的也差不多,當初我也想念普通高中,雖然分數能上,但因為比較遠,我想省一些車錢,
所以只好選擇公立高職,而考四技時,我也想讀日間的,可是又想說學費很貴(因為公立的考不上orz),
就自己做主填了夜間部,而我媽一直很滿意這個選擇,從小到大我一向都把自己打理的很好,所以也沒讓她擔心過。
  但是這次我很不想跟他妥協,因為他只考慮到眼前,卻沒想過等我畢業以後該如何找工作的問題。
我必須承認自己很市儈,因為我煙持繼續唸書不是為了喜歡念書而去念書,而是考慮到以文憑至上的社會,
如果真的隨便念一所學校出來,也不會找不到工作,而是變成工作挑你,不是你挑工作,我不知道自己能力好不好,
但是遇到挑戰我以會勇於接受,所以一直期待能去一間發揮所長的公司,但是這些期望都必須等我畢業以後,
而且能跨過這些門檻才能成立。
  雖然不補習我也能讀到學校,但我明白自己的斤兩,我是需要鞭策的,而補習班緊湊的上課也很適合我,
之前不是沒想果去補假日班,因為這樣一來我便能兼顧工作。但是和鈺婷討論過後,覺得這樣也不好,
因為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假日再去補習,時間一直都被壓縮著,我們根本沒時間在去複習補習班的課業,
這樣下來學習效果勢必大打折扣,所以才會決定要去補一般一到五的課程。
  和媽媽討論的時候,外婆也在一旁,因為聽不懂國語,所以他不知道我們在吵什麼,但是後來媽媽趁我進廚房的時候跟他說了我要補習這件事,
等我出來的時候,外婆就有意無意的提說:人家是有錢人家的小孩才能去補習,有的人不用補習也能考上好學校...等等。
總之她的用意就是不希望我去補習,還說媽媽好不容易盼到我長大了,能一起分擔家裡經濟的時候,我卻在此時又要把重擔留給媽媽,
聽了我真的很難過,我不是沒為家裡想過,但我也想為自己做些什麼,我真的很自私嗎?
但是我會這樣做,有一半也是為了家哩,我希望畢業以後能找待遇較高的工作,當然能幫媽媽多一些啊!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男的,外婆是不是就不會有意見了?其實我也能體諒他的想法,因為他女兒自從嫁入我們家以後,
真的沒過啥好日子,所以現在他當然希望我媽能過些好日子,而且外婆以前務農的,應該不懂現在學歷對於工作的重要吧!
所以我真的都能體諒,但是我那天真的非常難過,覺得沒有一個支持的動力,爸爸就更不用說了,
如果他能養家,我也不用過的如此辛苦,很多埋怨的話當他面我是說不出口的,因為他是爸爸,我不知道天下是否真無不是的父母,
但我真的過的很不快樂,我以為長大就會有所改變,卻免不了遇到一些波折。
  雖然最後媽媽緩了口氣,有安慰我一下,叫我不要想太多,想唸書就繼續唸,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可是我一聽整個情緒就壓不下來,很想哭。長大以後我就很少為了自己流眼淚了,很陌生的情緒,所以我一直忍著。
  很感慨,覺得為什麼有些人明明不愛唸書,父母卻硬要他念,甚至送到國外去栽培,而我們要念書,卻是很勉強,
凡事都要靠自己,也許一種人一款命,我現在遇到的也許只是其他人的十分之一,更苦命的人多的是,
往好的地方想,就能過的更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7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