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怪,不管到哪好像都會碰到這種人─沒責任感的人。

 

  前前公司的夥伴讓我常常很生氣,之前也打了很多網誌來抱怨他,這也是因為我跟他工作要一起做,

只要他請假我就得分擔他的工作,因為上頭只管成果,時間到了東西就要完成。

  而現在這公司我才來沒一個月,就發現另個工讀生也有這毛病,我來的短短20天他就不知道請過多少假,

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中午出去吃飯以後,快到上班時間就打電話給組長說他下午要請假,

讓大家都很傻眼,組長也說了很多次「他讓我很不爽」,但又如何?這傢伙依然故我啊!!

  我是慶幸跟他不是分攤工作,有各自的事要做,只是有急件或是要幫忙寄信還是得弄就是。

結果今天下午他又請假,所以還是我跟總務小姐一起去寄信,在路上小聊一下才知道這位弟弟也不過比我早來一個月不到,

我還以為他是老鳥咧,因為我一直以為能無所顧忌的狂請假狂聊MSN應該是來很久了,結果卻.....

 

  之前總務小姐也問他怎麼敢一直請假,這位小弟居然回說:反正沒來沒領錢而已! 這種回答不僅讓總務傻了,

我今天聽到也覺得很.........當然你不想賺錢是你家的事,但是今天公司要請你又不是因為錢多,而是事情忙不過來才要幫手,

你只想到自己的事情,卻沒考慮會不會影響別人,實在是很自私。總務也說現在年輕人好像都這樣,雖然我也算年輕人,

不過卻不能不認同,為什麼到處都能遇到這種人?不過總務後來又說也不一定是年紀問題,之前公司也有類似這種人,

當然是個大姐,所以後來被主管火掉,這位大姐還說:反正工作再找還有!  那就不知道如果這位大姐態度不變的話,

現在是否還能繼續順利的換工作?

  其實我也不敢說自己做的多好,反正我糊塗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不過對於自己的本分我會盡量完成,也很少請假,

除非不得已啦,像這次期中考我就每天提早半小時下班,不然每次去學校都遲到,提早半小時也只是剛好= =

  但是這次有些科目考爛了,我還在考慮期末要不要請假><,總之不是萬不得已是不會請假的。

  因為我不喜歡麻煩別人,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幫我弄啦XD,但是也不喜歡積一堆東西,我想我是龜毛人啦!

反正大家好好做事,不要延誤工作比較重要!

  然後雖然不喜歡這位小弟的態度,但是我還是替他擔心,他現在這樣做事,以後出社會是怎樣咧?

算了,想這麼多也沒用,反正也不干我的事,我朋友說我就是想太多才會命不好,要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7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