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前一天堂哥跟堂嫂連袂到我家來送餅,雖然他們算是住我們家最近的親戚之一,
但是平常倒是很少往來,一來也是因為他們平常都很忙,二來,大概也是沒那麼親的緣故吧!
只是近年會比較常走動是因為我媽當了他們的媒人,所以才又熟絡起來,好了,這都是前話,重點是『基金』這個問題。
  大家難得一聚難免會聊到近況,加上我兄嫂都是在銀行工作的,所以感覺跟我學的很接近,所以我就很有興趣的一直問他們問題,
聊到我哥最近轉到業務組,負責推銷一些基金等投資的產品,然後我媽就問我要不也買一支來存錢,
我剛開始是興致缺缺啦,因為我現在又沒賺多少錢,雖然每個月扣個三千塊就能買一支基金了,但是對我來說只有守成才能減低風險,
因為基金雖然沒股票風險高,卻也是會賠錢的,我怕我會心痛,所以就還只是了解階段,
因為被我逮著問題以後,我是一定要追根究底的,所以老哥拿了一張記載各公司基金的漲跌價給我看,
一邊跟我解說,其實那時候我在想,要是老師上課都是這樣的話,我一定可以很快弄懂得的,包括微積分也是!
  現在我大致上是了解了啦,連課本很後面單元的信用狀我也都順便知道了,哈哈!這種感覺真不賴!
這樣學起來跟在課堂上就不一樣說,難怪很多人在請家教=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7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