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是面試天,我照例一早就爬起來化妝作準備,本來這個面試我是不太想去的,

 

因為是兼職,當初會投這間公司只是因為我看了太多履歷,有點煩燥,然後看到這間除了上班時間一個禮拜只要兩天,

 

其他我都很喜歡的工作,想說她下面有註明自己的電子郵件,大概不接受我直接用人力銀行投履歷,

 

所以我就隨便的給他按送出,好死不死我就接到電話了=  =。

 

本來想拒絕,可是又想到是我自己投過去的,只好硬著頭皮跑去國父紀念館附近面試。

 

延著光復南路走,我還邊高興自己選對方向,眼看著我走到大樓門口,後面突然傳來一聲:你是要面試的齁?

 

我很驚訝的轉過頭去,他又補了句:我看過你的履歷!

 

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跟著他上樓,等電梯的時候他就說這裡的樓梯都要感應卡的,我就說:那如果我沒遇到你不就要爬去九樓!

 

他很酷的比了比外面:可以找管理員,我有交代過。

 

害我有點尷尬,我的反應也太大了點>"<

 

然後他又說之前很多人來面試看到是一般住宅都不敢上去,怕有詐。但其實裡面是辦公大樓云云。

 

我直接反應就跟他說:我沒想這麼多ㄟ~只顧著對著門牌,能找到地方我就很高興了,

 

我也看不出一般住宅有什麼不對!

 

感覺老闆有點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恩....還是要注意。

 

好吧~我就是笨了點,下次會注意!

 

  之後跟著進去所謂的辦公室,裡面有幾個看起來像大學生,其實工作地點就有點像一般客廳,只是放了很多電腦。

 

我當初看這間公司的介紹時,其實就有猜到應該有點像SOHO族那樣,自己接案自己做,

 

所以看到住宅也沒想這麼多!

  面試的過程中一切良好,而且老闆本身是老師,他說他在景文跟輔大都有兼課,讓我更感覺環境應該很單純,

 

只是因為公司剛成立,一個月大概只需要開一張發票,所以他一個禮拜只需要我去個兩天,甚至待幾個小時都沒差,

 

只要交代的事情能完成就好,所以算下來一個月只要去八天,薪水就開給我五千。

 

  當然,聽到五千是真的覺得很少,只是仔細算過時數,本來就差不多這價錢,如果太高我才覺得奇怪咧!

 

面試完以後我想來這間的原因就是老師告訴我他會請會計事務所的會計師教我一切會計處理,

 

他打算培養一個他自己公司的專屬會計,等之後公司成立或是我畢業就可以變成正職,這點讓我心癢。

 

畢竟一般會計是不會用沒經驗的人,雖然我現在是學會計沒錯。

 

  所以我也很想利用這個機會多學一點東西,可是當老媽說:一個月五千你的學費要怎麼賺?

 

這好像也是個問題,但是我也想過可以在找別的打工兼差,而老闆方面則是想找個本身有固定工作,

 

然後偶爾去幫他作帳的學生,所以就算我不嫌錢少他也不一定會用我就是。大概也怕我會窮死>"<

 

  不過很好笑的是老闆他岳父母就住在我學校旁邊,一整個很巧,雖然從進辦公室前就巧遇,

 

到後來聊天的投機,但也不保證他會錄用我,因為一切都要等到十月十五號。

 

但我想老闆會找其他有工作的人,因為他後面有補了句:在這段時間裏你也不要放棄,要繼續找工作啊!

 

  親愛的老師,我當然知道啊,不然真的會窮死。

 

  一下老闆一下老師的我自己打的都有點混亂,不過有時候在某些點上用老師來稱呼會比較適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7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